吃蜜糖枇杷不吐柯基

星池偷光(完)

娱乐圈pa / 先do后爱/ 双黑设定 / 主要是甜

“你瞧瞧这一汪星池璀璨,谁也没必要为谁停留。”








先点@小号月亮



这场突如其来的情/事耗光了肖战的所有力气,他也懒得回房间了,索性随便冲了个澡,就躺在了王一博的床上,懒洋洋地玩着手机。


王一博从浴室出来就看到这么一番场景,肖战身上随便披着件浴袍,腰间的带子松松垮垮地系着,露出一小块洁白的胸膛,脖颈处还留着一层淡红色,不知道是刚才留下的还是被浴室的蒸汽扰的。


王一博看了一眼,转身去柜子里拿了吹风机,凑到肖战身前,开了中档的风速给他细细地吹着头发,肖战任着他动作,嘴角却微微地翘了起来。


这臭小子,一年了倒是进步不少。

王一博吹了会儿,又随便给自己吹了两下,就爬上床在肖战的身边躺下,双手环着肖战的腰,柔软的头发直往肖战的胸膛上拱。


肖战觉得惬意极了,舒服地叹了声,说:“哎,我怎么感觉你房间比较暖啊。”


这地方位置尴尬,冬天极冷,又不配备暖气,肖战通常得盖着两层棉被才能睡得着。


王一博身体向上撑了点,理所当然道:“没事,反正你接下来也是在这里睡。”


肖战笑了笑,说:“喂,我偶尔也想有些私人空间,再说了,来你房间你能忍住不做那档子事?每天都做你行吗?”


王一博不满地挑起眉,说:“我怎么不行?”


肖战别过脸不想再和王一博讨论这个话题,他隐隐觉得在再讨论下去吃亏不讨好的人肯定是自己。


王一博不依不饶,坐起身来,紧盯着肖战的眼睛紧张地问:“肖战,你是不是因为今天我回去救你你才答应和我在一起的?”


肖战一头雾水,无奈道:“刚才不是都说了原因吗?”


王一博把脸凑近了点,犹豫了半天,这才开口:“那裴一怎么回事?”


肖战愣了愣,说:“裴一?”


王一博猛地抱住肖战,闷闷地说:“你上次和裴一一起出去了...”


肖战想了一下,觉得大概明白王一博在纠结什么了,他摸了摸王一博的脑袋,说:“我和裴一就好朋友啊,他是我大学同学,出道前就认识了。”



王一博退开了点,若有所思地看着肖战,半信半疑。

肖战拿他没办法,轻声哄着:“而且人家笔直,你别瞎担心了。”


王一博心底的担忧消了一点,但还是不太放心,他一个翻身将肖战压在身下,轻抚着肖战的眉骨,委屈地说:“今年你过生日,他还给你开了个局,你那晚都没回来,我也给你做了蛋糕的。”


肖战转了转眼睛,说:“你怎么知道我没回来?”


王一博语塞了片刻,反应很快地回:“你助理和我说的。”

肖战眯起眼睛,颇有些危险的意味,“那天是私人行程,助理送我去后就走了,我没回家是因为裴一的家人出了点事,我赶过去帮忙,这事,只有我和裴一知道。”


王一博深觉失言,抿着嘴装死,一言不发。


肖战支起身,目光深深地看进王一博的眼底,“其实我一直好奇一件事,我房子对面新搬来的邻居是你吧?”


王一博愣了愣,眼神有些微微的闪躲。


肖战几乎是一瞬间就确定了自己的猜测,他笑得更温柔了些,“本来我也就是随便猜猜,毕竟我俩都分开那么久了,我想着你后来肯定也见识过不少比我好的,哪能一直记挂着我,还做这种租房子住我对面的蠢事...”


肖战话还没说完,就被王一博不满地捏住了下巴打断,王一博嗓音粗了点,认真地说:“没有比你更好的。”


肖战挡不住王一博这样一本正经的模样,身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,他翻了个白眼,说:”肉麻不?“


显然王一博并不觉得,他吻了吻肖战醇下的那颗痣,继续说:“然后呢?”


肖战顺手抱紧了王一博的腰,带着很浅的笑意说:“那天我凌晨回的家,看到门上的蛋糕了,我还想怎么这么巧。”


王一博睁大眼,有些别扭地说:“我还以为是保洁收走了,你根本就没看到呢。”


肖战脸上的笑意渐渐收不住,他看着王一博懊恼的模样,感觉一颗心都被填满了,他没忍住戳了戳王一博的额头,说:“你怎么真这么傻呀。”


王一博有些不好意思,耳尖带着一点点红,他想了想,按着肖战的后脑袋深深地吻了下去。肖战被他吻得七荤八素,许久之后才能抓住一丝清明。忽然间,他就有了一种尘埃落定的平静感,仿佛那些不确定的未来,都在今夜一眼看到了头。














《回声》杀青后,两人一起回了北京,王一博拖着一大堆行李站在肖战身后,眼巴巴地等着他开门,肖战有些无语,翻了个白眼说王老师你的家在对面。


王一博笑嘻嘻地揽住肖战的腰,脸皮颇厚地说肖战你在哪我的家就在哪。


肖战又一次被激得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,心想这小子以前不这样啊,果然久见人心。


临近年关,北京又簌簌地下了一场薄雪,王一博缠着肖战给他做去年的饺子和羊肉汤,肖战被他扰得没有办法,给两人全副武装后打算去超市买食材。


电梯刚降到停车场的时候,肖战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,电话那头竟然是房薄霁,约着肖战在某个咖啡馆见面,肖战没打算去,冷漠地挂了电话。


电话在下一刻又响了起来,房薄霁真诚地劝了好几句,肖战听得眉头紧皱。挂了电话后,就对上王一博询问的眼神。


肖战坦然地告诉了他电话里的内容,王一博对一年前的事心有余悸,紧张地让肖战不要去,肖战倒没怎么放在心上,说实话,他还真的挺好奇房薄霁还有什么招数没使。


王一博瞪了他一眼,不满道:“别去,我们不是要去超市买食材吗?”


肖战眼睛弯起来,捏了一把王一博的脸,打趣道:“你在害怕什么?还是说你还有什么事瞒着我?”


王一博摊开手,无奈地说:“我哪敢,我这一年都没和他联系了。”


肖战颔首,“那你就别瞎担心了,我就去看一眼,你在外边等我,很快,结束了我们就去超市。”


肖战一向很有自己的主意,王一博自知拗不过他,便可怜兮兮地问:“你回来还爱我吗?”


肖战赏了王一博一个暴栗,忍无可忍道:“王一博,你别再刷那些土味视频了!”










房薄霁早早就到了,看见肖战走进来,他露出了一个无害的笑容。


肖战没时间和他打太极,拉开椅子坐下来后就开门见山,“说吧。”


房薄霁顿了一下,有些生硬地开口:“你和一博重新在一起了。”


肖战嗯了一声。


房薄霁弯下嘴角,说:“你似乎不太待见我。”


肖战觉得好笑,背靠在椅子上放松地说:“那怎么的,我还必须喜欢你才行?”


房薄霁沉默了会儿,说:“我打算退圈了,所以有一些事我想和你说清楚。”


肖战脸上难得出现讶异的神情,这一年来虽然房薄霁没怎么大火,但好歹身价在那,在圈里再捞个十来年的钱根本不成问题,怎么会忽然做这种决定。


房薄霁看了眼肖战,继续说:“我不喜欢你,也不喜欢王一博,我不喜欢男人。”


肖战更加错愕了,下意识地回:“那你怎么...”


房薄霁露出一个自嘲的表情,说:“我被公司选去韩国当练习生的时候,已经辍学没读书了,我家里条件不好,我想凭着这条路出人头地的。后来我发现,我身边的那么多人,很多都是有家底的,要么就是真正的在唱跳上有能力的人,我两样都不占,为了更多的话题,我看上了一博...”


房薄霁顿了顿,说:“后果果然我获得了很多曝光,成功被选进男团回了国,国内竞争更激烈,为了继续火下去,我明面上私底下也废了不少功夫,炒着和一博的cp。一博不太爱搞这些,但碍于我,他也没说什么。而且在圈里,你也知道的,喜欢男人的金/主多的是,我不敢直接拒绝他们,只能故意坐实和一博的关系...”


肖战不可置信地看着房薄霁,眼前的人一张白净的脸,脸上裹着一层浅浅的笑意,看起来是那样的单纯,没想到在背后竟然下了这么大的一盘棋。


肖战笑话了一会儿,艰难道:“这些事王一博知道吗?”


房薄霁摇摇头,肖战了然,震惊之余心底又隐隐心疼了起来。


房薄霁喝了口咖啡,坦然道:“我和公司的合约就到期了,觉得累了,索性就离开吧。我今天叫你来,其实是想和你说声对不起,当初的事确实不应该用那种方式跟你说。”


肖战沉吟了一下,说:“你别说,反正我没打算原谅你。”


房薄霁摩挲着杯子失笑,说:“对不起。”


肖战不喜欢这种场景,他不认为一句对不起就能将当初的事抹去。他站起身来,一副要走的姿态。


“没别的事我就走了。”


房薄霁叫住他,说:“还有一件事你应该不知道,《回声》的拍摄,一博是零片酬接的。”


肖战顿住了身形,他几乎没想,就知道王一博这么做的原因。

这个傻小子,怎么一天到晚净做些傻事。


房薄霁淡淡道:“一博是真的很喜欢你,我知道我现在这么说很虚伪,但我还是希望你俩能好好过。”


肖战深吸了口气,最终还是低低地说了句谢谢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咖啡馆。









王一博在半个小时内已经是第十八次看手机屏幕的时间了,他焦灼得很,恨不得直接走进咖啡馆听听两人到底谈了些什么,他深觉除了当初的那件事再没的事对不起肖战,可心底就是说不上来的紧张。


不消片刻,车门被从外拉开,肖战长腿一伸坐到了副驾驶座上。


王一博愣了一下,说:“这么快?”


肖战不以为然,“不然呢,说了很快的。”


王一博想了想,装作不经意地问:“聊了什么?”


肖战抿着嘴笑,打趣道:“好奇啊?”


王一博摸了摸鼻子,佯装镇定,“也还行,你要是不想说也没关系。”


肖战想起刚才房薄霁的话,看着王一博的目光都柔和了不少。


王一博以为他不想说,也不敢强迫,只能偷偷地握紧了拳,另一只手若无其事地转着钥匙打算把车启动起来。


肖战按住了他的手,说:“你刚才是不是问我说回来还爱不爱你?”


王一博心跳得更快,生怕肖战就和上次一样直接判了他死刑。


肖战啧了一声,似乎是在认真想着什么,过了一会儿了,肖战咧开嘴笑,分明已经是尽三十的年纪了,笑起来还带着明媚的少年气。

他说:“怎么办,我回来后发现我更爱你了。”


王一博显然没预料到这种结局,他张了张嘴,愣是一个字也没说出来。

肖战嗤笑了一声,凑过去吻了一下王一博的嘴角,问:“这怎么回事?吓到了?”


王一博摇摇头,越过中控台抱住了肖战,含含糊糊地说:“明明是我更爱你...”


肖战心情好,揉了揉他毛茸茸的脑袋,轻声道:“行...”


王一博也开心,像只大狗一样抱着肖战黏糊糊地蹭,肖战发出几声带着笑意的气音,无奈地说:“好啦,我们快点去超市吧,等会儿天该黑了。”


“不要,再抱会儿...”


“别撒娇了啊,麻利点。”


“不要...”


“王一博!到底走不走!”


“走了走了!”






- 完 -





评论(3)

热度(9028)

  1. 共4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